合約規格
產品中文全名 自訂槓桿股權選擇權
中文簡稱 康和自訂槓桿股權選擇權
商品風險等級 RR4
商品銷售對象之風險等級 此商品 不限專業客戶 可承作。
商品審閱期間 本商品無審閱期間
計價幣別 新台幣
連結標的 經康和綜合證券櫃台衍生性商品專區公告之可連結標的
契約類型 美式價內延展型下(上)限型選擇權。
最低單位 立約人以普通股壹股或其整數倍購買。
槓桿倍數 本公司依市場行情與發行商品風險,公告可承作之槓桿倍數。
每股買入權利金 ・參考成交價格 ÷ 槓桿倍數。
漲跌參考基準 以連結標的市價漲跌為參考基準。
漲跌停限制 無漲跌停限制。
最小升降單位 0.01元。
交易行情揭示 本公司依市場行情與發行風險,制定之行情報價為依據。
成交參考價格之決定 參酌本公司交易行情揭示之連結標的參考市場價格,在優於或等於立約人之預約交易價格的前提下,由本公司決定。
契約本金 參考成交價格 x 成交股數。
買權履約價格 參考成交價格-每股買入權利金。
賣權履約價格 參考成交價格+每股買入權利金。
買權下限價格 買權履約價格 + 每股買入權利金 x 50%。
賣權上限價格 賣權履約價格 – 每股買入權利金 x 50%
每日結算之參考市場價格 連結標的證券當日收盤價格
成交單位之決定 參酌本公司交易行情揭示,在少於或等於立約人之委託量的前提下,由本公司決定。
交易限制

・立約人僅得為本選擇權之買方,不得為賣方。當立約人看多交易標的時,應買入買權;當看空交易標的時,應買入賣權。


・由於限制立約人僅能為選擇權之買方,故立約人無法在履約前以賣出選擇權來沖銷選擇權部位。執行提前或到期履約為立約人選擇權部位出場之途徑。

交易時間

・當沖契約:
本契約之交易日同連結標的交易所公告之交易日9:00:00~13:14:59。


・展延契約:
本契約之交易日同連結標的交易所公告之交易日08:30~16:30。

契約到期

・當沖契約:
到期日為每日到期且不得展延。新契約的交易起始日為連結標的公告之次營業日。


・展延契約:
最後到期日為每年六月及十二月當月最後一週連結標的公告之第一營業日。
除立約人另案申請或遇特殊事件,則契約到期自動展延,如遇契約到期自動展延,原到期日不得履約,可履約日期改為展延後之到期日。


若上述當沖契約、展延契約若遇特殊事件時,則按「特殊事件處理辦法」辦理。
提前履約結算機制
-買權賣權互抵
若立約人欲將已持有之買權(賣權)部位提前終止,本契約採取以下機制:買入相同到期期間與連結標的之賣權(買權),並依買權與賣權之中較少之未沖銷部位,以先進先履約優先將買權與賣權同時提前履約結算,提前履約結算之參考市場價格設定為買進賣權(買權)之參考成交價格。
提前履約結算機制
-強制收回事件
強制收回事件:
一旦發生下列狀況時,即視為強制收回事件成立,需提前履約結算選擇權部位。

・當沖契約之連結標的在交易日中任一市場價格等於或低於下限價(屬於買權)、等於或高於上限價(屬於賣權)。

・展延契約之連結標的收盤價等於或低於下限價(屬於買權)、等於或高於上限價(屬於賣權)。



強制收回事件「買權」結算之參考市場價格決定:

・當沖契約:
依觸發強制收回機制後的十五分鐘內,連結標的揭示最低之第一委買價(不含試搓價)為此買權提前履約結算之參考市場價格。結算期間若遇到連結標的價格跌停導致無法取得委買價格進行結算時,本契約將取連結標的跌停板價格的0.95倍設定為此買權提前履約結算之參考市場價格。

・展延契約:
當觸發強制收回機制後連結標的公告之次一營業日為結算基準日, 並以結算基準日當日連結標的最低第一委買價(不含試搓價)為買權提前履約結算之參考市場價格。結算基準日若遇到連結標的價格跌停導致無法取得當日最低第一委買價格進行結算時,本契約將延後結算基準日直到取得結算基準日當日連結標的最低第一委買價(不含試搓價)為止。


・若上述買權(含展延、當沖契約) 提前履約結算之參考市場價格低於履約價格,則買權提前履約結算之參考市場價格等於履約價格。


強制收回事件「賣權」結算之參考市場價格決定:

・當沖契約:
依觸發強制收回機制後的十五分鐘內,連結標的揭示最高之第一委賣價(不含試搓價)為此賣權結算價格。結算期間若遇到連結標的價格漲停導致無法取得委賣價格進行結算時,本契約將取連結標的漲停板價格的1.05倍設定為此賣權結算價格。

・展延契約:
當觸發強制收回機制後連結標的公告之次一營業日為結算基準日,並以結算基準日當日連結標的最高之第一委賣價(不含試搓價)為賣權提前履約結算之參考市場價格。結算基準日若遇到連結標的價格漲停導致無法取得當日最高第一委賣價格進行結算時,本契約將延後結算基準日直到取得結算基準日當日連結標的最高第一委賣價(不含試搓價)為止。


・若上述賣權(含展延、當沖契約)結算價格高於履約價格,則賣權結算價格等於履約價格。

提前履約結算機制
-重設機制
持有展延選擇權契約乙方在觸發強制回收事件前得執行自動重設機制。甲方得按自動重設機制將乙方原持有之選擇權契約執行提前履約,以重設發動點雙方議定之連結標的市價為此選擇權契約提前履約結算之參考成交價格,同時再以此連接標的市價重新設定為新契約之參考成交價格。
到期履約結算機制 ・當沖契約:
買權以連結標的最後揭示第一委買價以及13:15:00~13:25:00每五秒紀錄一次第一委買價共122筆資料取簡單算數平均數為到期履約結算之參考市場價格。若上述記錄時間點無法取得委買價,則當次委買價以跌停價的0.95倍進行計算。

賣權以連結標的最後揭示第一委賣價以及13:15:00~13:25:00每五秒紀錄一次第一委賣價共122筆資料取簡單算術平均數為到期履約結算之參考市場價格。若上述記錄時間點無法取得委賣價,則當次委賣價以漲停價的1.05倍進行計算。

・展延契約:
於契約最後到期日按提前履約結算機制-強制收回事件結算未沖銷部位,到期履約結算之參考市場價格決定與展延契約之提前履約結算機制-強制收回事件相同。
買權損益計算方式 ・內含價值 = Max( 0,買權結算之參考市場價格 - 買權履約價格) x 成交單位。
・交易損益 = 內含價值 – ( 買入權利金 x 成交單位 )。
・最大虧損不高於權利金 x 成交單位。
賣權損益計算方式 ・內含價值 = Max( 0,賣權履約價格 - 賣權結算之參考市場價格) x 成交單位。
・交易損益 = 內含價值 – ( 權利金 x 成交單位 )。
・最大虧損不高於權利金 x 成交單位。
履約給付方式 結算一律採現金給付。
庫存費

・庫存費用年率:庫存費用係發行時,考量當時市場利率水準、因應不同價內程度及連結標的波動率、流動性、信用風險等衍生的避險作業成本、結算波動風險成本等變動費用、上市費、人事管銷等固定費用,以及合理利潤等,將前述費用量化並年化為單一比率,稱之庫存費用年率。


本選擇權之庫存費用年率:請參考我們的收費

・每日庫存費用:契約本金 × 庫存費用年率 ÷ 365。


・持有合約之庫存費用每日累計並在履約結算時從履約價金中扣取,若履約價金不足全額支付庫存費用,本公司不得再另外向立約人其他名目進行收費。


・本契約之庫存費用年率每日調整並公告之。

作業處理費 立約人每次進行交易時(含到期、強制收回等結算機制)本公司按合約契約本金收取作業處理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