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存式交易

何謂圈存式交易 ? 與一般交易差別?

所謂圈存式交易是投資人在委託買進時,透過客戶之交割銀行圈存買超金額,待確定成交後,該金額仍存於客戶帳戶中,至交割日期完成扣款,以達到風險控管之功能。簡單來說圈存式交易就是下單前帳戶就須有足夠的單日可交易額度才能下單,避免發生鉅額違約交割的風險。

圈存交易的優勢?

圈存交易可以控管電子交易的風險,假如投資人欲買進一張大立光卻不小心按成十張,系統會自動偵測帳戶金額,間接幫您擋掉委託,讓客戶在單日可交易額度內安心下單。

若採用圈存式交易當下就會被扣款嗎?

圈存交易與一般交易都是在T+2日扣款。

【預約圈存】與【即時圈存】的差別?

我們是採用【預約圈存】,即營業日早上七點三十分就先向銀行查詢餘額並將餘額全部圈住,盤中交易時自行計算可下單金額,不須逐筆跟銀行溝通,預約圈存的下單速度與一般無圈存的下單會一樣快。【即時圈存】機制則是依照客戶委託指令發動時即時進行逐筆圈存,就網路下單速度會產生1-2秒的延遲。

何謂單日可交易額度?

單日可交易額度公式: min(A,B)
A = 免圈存交易額度 + 圈存金額 + 在途交割款 - 預約交易價金
B = 投資人交易額度 - 當前庫存權利金成本

帳戶被圈存後會有什麼限制?

銀行帳戶被圈存之後,款項依然在客戶的帳戶內,只是在解圈前不可將款項領現或轉出,但交割一樣維持正常程序,等T+2日才會從您的銀行戶頭扣款。非營業日的周六上午六點至周日整日客戶帳戶無預約圈存

客戶如何提出解圈申請?

客戶若要將款項領現或轉出可致電康和綜合證券新金融商品部或至康和新金鑽交易平台上提出解圈金額申請。 解圈申請時間為:
營業日:一到五凌晨4點~晚上22:00
週六早上9點後,~ 週日全天可解圈
提出解圈申請生效後到到每日上午七點半,客戶可針對申請之金額自由轉出或提領使用。

在圈存制下,當日交割款可能會有不足的情形嗎?

圈存制度僅供本公司評估單日可交易額度,投資人交易後須依據每日實際交易收付金額,於交易價金交割日(交易日:T日/交割日:T+2日)於交割銀行備足應支付款項履行產品交割義務。

人工下單與電子下單均採圈存交易嗎?

是的。人工下單與電子下單採圈存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