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Q1.購買國外債券投資優勢?

A1:
  • 具有穩定配息收益:定期收取利息,現金流量固定,且債券配息率優於同天期之定存利率。
  • 具有到期還本特性:發行機構賺錢與否,每年皆要固定配息,到期需全數償還100%本金。
  • 多數債券流動性佳:隨時可於次級市場買賣。
  • 價格波動低於股票:由於公司債償還順位優先於股票,過去以來其波動低於股票。
  • 具有節稅優勢:國外債券獲益及配息享有最低稅負制,每年獲利台幣100萬內可免申報。

A2:國外債券以外幣計價,發行公司仍有違約付不出本金及利息的風險,非絕對保本商品,外幣計價商品當然也存在匯率風險。

A3:美元為全球強勢貨幣,市場流通量最大,美元為成熟國家最強勢貨幣,且發行公司也以美元計價發行居多。

A4:國外債券交易類似於在銀行換匯,有買進與賣出價,其價差視投資標的天期與信評等不同而有所不同,詳細可再詢問營業員。

A5:康和證券主要係以電話交易為主,其詳細交易方式及資料準備,請電洽您的營業員。再則;海外債券交易的時段多半為下午過後,海外債券確認是否成交,約莫在台灣時間下午六點過後。

A6:下單前,客戶需確外幣帳戶金額足夠(T日)才能確認圈存下單,康和證券將於T+1後進行扣款。若沒有成交,也會於T+1日解除圈存的金額。

A7:確認交易成功後,除了會收到買賣報告書外,每個月十日左右也會收到每月對帳單,淨值計算以當月底價格為基準,並用為做為參考收益計算。

A8:客戶可參考產品說明暨風險預告書,當中有載明一年配息的次數以及配息的時間。

A9:部分債券需有PI(專業投資人)的資格才能購買,若有產品申購興趣,可洽詢您的營業員。

A10:本公司債券手續費收取方式,專業機構投資人之手續費率採個別議定與個別揭露;非屬專業機構投資人之委託人採內含,每筆交易手續費不超過成交金額的5%。

本公司債券手續費收取方式,專業機構投資人之手續費率採個別議定與個別揭露;非屬專業機構投資人之委託人採內含,每筆交易手續費不超過成交金額的5%。



集團首頁服務據點法定公開揭露事項 資通安全網站服務說明個人資料保護政策聲明隱私權保護聲明免責聲明客服信箱切換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