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教室
◎權證學堂
基礎篇
進階篇
實戰篇
◎結構型商品學堂
交易篇
◎牛熊證學堂
牛熊篇
QA寶典
權證學堂 - 進階篇
親愛的客戶,您好:
以下為康和證券所提供的「權證學堂」專欄,以深入淺出的文字介紹權證,逐步拓展您對權證的認識,並輕鬆地了解權證商品是什麼,若有任何商品或業務相關問題,歡迎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將會有專人立即為您處理與服務



出手買權證,123很簡單
  權證其實就是一種提供高槓桿的股票交易工具,對於初次入門的投資人而言,下手買入第一檔權證其實沒有那麼難,只要記住口訣123,就可以很容易達成。
動作1:設定目標股票,選定有強烈看法個股,可看多或看空!
動作2:以股票搜尋市場發行對應權證。
動作3:簡單篩選權證法則-價內外比率正負20%以內+剩餘天期60天以上。
  返回上層



履約或是直接賣比較
性質 執行履約 在市場中直接賣出
執行對象 透由自己的往來券商向發行公司提出申請 直接下單在次級市場賣出
可否取得股票 若為股票交割, 履約後2天可拿回股票 不能取得股票
作業程序 需填寫申請單 手續簡單, 如同一般股票賣出
交易成本 股票交割,只有手續費; 現金交割,手續費與證交稅(0.3%) 手續費及證交稅(0.1%)
獲利重點 著眼內含價值;犠牲時間價值 同時兼顧內含與時間價值
  返回上層



權證風險系數說明
 
Delta: 標的股票價格變動1元,權證價格應變動多少元。
Gamma: 標的股票價格變動1元,權證delta變動多少。
Vega: 股價波動度變動1單位,權證價格應變動多少。
Theta: 存續期限變動對權證價格的影響。
Rho: 無風險利率變動1單位,權證價格應變動多少。
  返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