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教室
◎權證學堂
基礎篇
進階篇
實戰篇
◎結構型商品學堂
交易篇
◎牛熊證學堂
牛熊篇
QA寶典
牛熊證學堂 - QA寶典
親愛的客戶,您好:
以下為康和證券所提供的「牛熊證學堂-QA寶典」專欄,讓您輕鬆地了解牛熊證商品是什麼,若有任何商品或業務相關問題,歡迎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將會有專人立即為您處理與服務



要怎麼買?
  與買賣一般權證相同,唯第一次買賣牛熊證前,客戶應簽署修正後的「認購(售)權證風險預告書」。
  返回上層



有什麼標的?
  主管機關會於每季初提供三十檔股票名單(上市上櫃各30檔),提供邏輯依照最近三個月成交量前30名,另台灣證券交易所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電子類指數、金融保險類指數及公告可作為權證標的之ETF也可做為牛熊證之發行標的。
  返回上層



發行時間?
  3個月以上2年以下。
  返回上層



牛熊證代號?
  牛證代號自03001C至08999C。熊證代號自03001B至08999B。
  返回上層



牛熊證觸及回收價後是否還能繼續交易?
  牛熊證觸及回收價後即終止上市,投資人不可於次一營業日繼續交易該牛熊證。
  返回上層



牛熊證是否配有流動量提供者?
  牛熊證配有流動量提供者,其相關資訊可查閱公開銷售說明書。
  返回上層



若標的股票遇除權息,牛熊證的條件是否會作調整?
  標的股票除權息時,牛熊證的回收價、履約價及行使比例均會按照上市文件所訂明的條款作出調整。
  返回上層



若標的股票暫停交易,牛熊證是否會暫停交易?
  標的股票暫停交易時,牛熊證亦會暫停交易。
  返回上層



若資金不足,是否可買牛熊證以取代信用交易?
  牛熊證可作為投資人賺取標的證券價差之工具,其所需資金較信用交易低,但槓桿倍數高,因此投資人應先評估自身風險承受能力,再選擇購買牛熊證商品。
  返回上層



標的證券觸及限制價後,若次一營業日牛熊證之結算價低(高)於履約價,是否需補繳差額?
  牛熊證之結算價低(高)於履約價時,該牛熊證不具剩餘價值,但牛熊證屬權利金交易之商品,故投資人不需像信用交易般,被斷頭後仍被要求補繳差額。
  返回上層



和權證相比,牛熊證與標的證券之連動性有何不同?
  牛熊證對應標的證券價格之變動率趨近於1,即若在行使比例1:1之情況下,標的證券漲1元,牛熊證亦可能漲1元。然權證與標的證券價格變動之連動性需視權證價內外程度而定,愈價內之權證其連動性愈高,愈價外之權證其連動性愈低。
  返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