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教室
◎權證學堂
基礎篇
進階篇
實戰篇
◎結構型商品學堂
交易篇
◎牛熊證學堂
牛熊篇
QA寶典
權證學堂 - 實戰篇
親愛的客戶,您好:
以下為康和證券所提供的「權證學堂」專欄,以深入淺出的文字介紹權證,逐步拓展您對權證的認識,並輕鬆地了解權證商品是什麼,若有任何商品或業務相關問題,歡迎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將會有專人立即為您處理與服務



利用權證做個股跨式交易策略
  運用時機:
買進跨式交易策略的使用時機在於預期選擇權標的物在履約日到期前會有重大價格變動,不是大漲就是大跌時所採用。
  優點:
獲利沒有上限,但風險有限。
  作法:
Long Call(買認購權證)+Long Put(買認售權證)。
買進跨式交易策略的作法是買進一口買權,同時買進一口相同到期日且相同履約價的賣權。
  操作四重點:
重點一: 鎖定特定個股。
重點二: 尋找對應認購與認售權證。
重點三: 配對相對等條件之認購與認售權證。
重點四: 執行處理原則,應注意執行比例,以調整雙邊張數配置。
  返回上層



善用權證與個股搭配買
  手中持有股票+買進認購權證
使用時機 1: 手中持股套牢,股價又來到相對低點,可利用加買權證方式做成本攤平動作。
使用時機 2: 手中持股大幅獲利,而股價又來到相對高檔,賣了股票又怕股價持續上漲,可先賣了手中持股再加買認購權證。
  手中持有股票+買進認售權證
使用時機:手中股票己大幅獲利,長期仍然看好個股,可利用加買認售權證,做為短線獲利了結或是下跌避險使用。
  手中持有放空部位+買進認購權證
使用時機:手中持有放空部位已大幅獲利,股價又到相對低檔,但暫時不想回補手中空單,可加買進認購權證做為短線獲利了結或上漲避險使用。
  手中持有放空部位+買進認售權證
使用時機 1: 手中持有放空部位賠錢,但是股價來到相對高檔,可用加買認售權證方式加碼放空。
使用時機 2: 手中持有放空部位已大幅獲利,且股價已到相對低檔,想獲利回補但又怕股價持續下跌,可回補手中空單,利用認售權證持續持有放空部位。
  返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