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5 指數一點通
回首頁
  • 功能說明:指數一點通 囊括了綜合行情、加權股價指數走勢、個股報價、證期權下單及成委回查詢、刪改單等功能,方便使用者在不需開啟其他過多視窗下能夠瀏覽報價、線圖走勢及下單。

  • 操作說明:
    (1)左上區塊同0021綜合行情畫面。


    (2)右上區塊同0171大盤走勢。於線圖處雙擊,即可開啟0171大盤走勢。


    (3)於線圖處按右鍵:

    (3.1.)尺寸切換(切換漲跌停價或最高最低價兩種顯示區間)

    (3.2.)是否顯示均線(顯示成交價均線)

    (3.3.)是否使用粗線(線圖以粗線表示)

    (3.4.)是否使用價量疊圖(若使用顯示,則會將走勢圖之成交價及成交量合併顯示於同一Y軸)

    (3.5.)是否顯示參考線(提供加權指數、上櫃類股、台指期貨參考線),若選擇顯示,則於該走勢圖亦

    繪製出該參考線供比較。


    (4)左下區塊可由上方證、期、權、之綜合報價連動。當您點選不同商品報價時,此區走勢圖會隨

    著連動,亦分別帶出個股商品之五檔、分時明細、價量統計、技術分析;期貨/選擇權商品之五檔、

    分時明細、價量統計、個股新聞、技術分析;類股之分時明細、歷史行情、綜合新聞、技術分析

    等。另可按下放大鏡鈕,可分別開啟0101個股走勢0201期貨走勢0301選擇權走勢0171大盤走


    (5)右下區塊證、期、權下單盒。當您點選綜合行情頁之商品時,將連動該商品至此下單盒,方便您需再次輸入商品代碼,即可帶下單。


    (6)畫面最下方為證、期、權之委託、成交回報。點選該筆委託,並將滑鼠移至狀態欄位,顯示該筆委

    託之詳細狀態。

    (6.1.)證券頁按下庫存鈕,開啟0560庫存查詢畫面;
         (6.2.)當回報檢視選擇為可刪改單頁時,該區若有商品欲刪單或改量,則可勾選該筆,分別點選刪單或改即可

    (7)
    分時價量明細表的含意:

    本資訊公司將分時明細表分為:成交時間、買進價、賣出價、成交價、漲跌、漲跌幅、單量、成交量,八個欄位。

    l            成交時間:是台灣證劵交易所傳輸給本資訊公司行傳資料中的單筆撮合時間

    l            買進價、賣出價:是當筆撮合前(目前與前一筆撮合同步送達,至少為25秒前所接收的資料),所剩餘未成交的委託買價及委託賣價。

    l            成交價:是當筆撮合的成交價位。

    l            漲跌:是以參考價為基準,由當筆撮合的成交價位相減之所揭示的數值。

    l            漲跌幅:是以當筆撮合的成交價與參考價相減後,再除以參考價所計算出來的百分比數值。(範圍介於漲跌7%以內)

    l            單量:是由本資訊公司自行計算,為兩筆撮合資料累計量相減。

    l            成交量:是台灣證劵交易所當筆撮合後所傳送的當日累計成交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