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簡介(二)
回首頁

五、線圖設定

(1)可選擇線圖以每日、每週、每月、每分鐘或是 Tick 為顯示單位。若選擇為分鐘,則可選擇2 的下拉選擇分鐘數,或直接點選1、5、10、30分鐘。若選擇為T,則可選擇2的下拉選擇以每幾筆Tick為單位繪製線圖。

(2)下拉選擇分鐘數,或可直接點選1、5、10、30分鐘。

 

(3)可輸入範圍1~999,此功能為顯示筆數。可拉取比例尺顯示範圍。

 

(4)設定按鈕的功能描述如後。

 

(5)比例尺及縮小「-」、放大「+」符號變更線圖範圍大小。

 

(6)游標資料:點選此圖示,則游標移至線圖該點即會顯示該點資訊,如該點日期、開盤價、最高價、最低價。

 

於線圖任一處按滑鼠右鍵,有針對此線圖及畫面的各種設定,如下圖:

A.趨勢線、十字線:可於k線圖上繪製趨勢線及十字線。全部移除:則可移除已繪製之分析工具。


B.主要指標:指線圖的各種表示方法。新增指標:列出各種指標,可選擇一至數種加入線圖的另一區域中。


C.使用對數值:選取此功能,Y軸價格區間則不顯示詳細區間線。


D.圖形反轉:可將線圖上下顛倒檢視,即Y軸遞增或遞減表示;初始化可將所有設定還原至預設值。


E.隱藏十字線:則滑鼠經過線圖時,十字線游標不顯示。


F.固定十字線:滑鼠經過線圖時,十字線游標中的垂直線隨著使用者左右移動,水平線則會依線圖固定於經過的該點指數。


G.設定指標:可點選該線圖後,按滑鼠右鍵選擇設定指標,進入做設定。如下設定收價線。


H.刪除指標:已加入的指標若欲刪除,點選該指標,選擇刪除指標即可。


I.設定:同(4)的設定功能,如後描述-設定。

設定收價線

如上圖為收價線,滑鼠點選線圖收價線,按下滑鼠右鍵選擇「設定」畫面。按下套用設定值,則下次 開啟時,即以此次設定為預設值。不同指標有不同的設定,請自行依其指標所代表的功能設定該指標。

設定

畫面頁:左方有價格線型指標及其他線型指標,可選擇加入至右方視窗 1 或新增的區域,點選欲加入
       的線型,雙擊或按
> 即可 ;雙擊加入的線型,開啟該線型的設定視窗,如「設定指標」所述;欲刪除
       已加入的價格線型,點選該線型後,按
< 即可。目前畫面預設僅一區域,可按新增視窗鈕新增, 視窗
      即新增於主畫面視窗 1 的下方,欲刪除按
刪除視窗即可。各區域的指標亦可排序,按
      可將指標移上、移下。

一般頁:七項設定,可選擇勾選指標顯示的方式。

Y軸資料顯示:資料可選擇顯示於左方、右方、隱藏或是雙邊皆顯示。

最大/最小值範圍:指座標最大、最小值的範圍,可依畫面資料顯示,或是依所有資料決定。

左邊界、右邊界:指指標於畫面中離雙邊Y軸的距離。

顏色頁:如圖,可設定線圖區域外背景顏色、線圖區域內背景色及圖形框架色彩(X、Y軸框架)。

下方設定各種線條的色彩、樣式、粗細,及字體樣式、大小、是否為粗體字等。

以上三頁設定完後,按確定鈕即可儲存,或按套用預設值後,按確定,則下次開啟時,即以此次設定
       為預設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