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類型_詳細資料
事件日期 西元 2016/5/24 上午 12:00:00
* 標題名稱 金管會「1998金融服務專線」
* 內文金管會「1998金融服務專線」於101年8月28日正式開通啟用
金管會「1998金融服務專線」今(28)日上午8時30分正式開通啟用。金管會表示,金管會主管金融市場及金融服務業的發展、監督、管理及檢查業務,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舉凡民眾辦理銀行開戶、投資證券、期貨及保險理財等,無不屬金管會服務的範圍。為有效運用資源,提高政府效能,金管會將所屬機關、金融周邊單位及金融同業公會,現有為民服務專線電話整併成一個簡單易記的號碼「1998」,以方便民眾在涉及金融消費及業務需要諮詢服務時,可以快速有效的得到專人服務。在實施初期,考慮民眾的使用習慣,民眾原來經常撥打之服務專線,仍予保留並採雙軌運作併行。
「1998金融服務專線」服務時間從星期一至星期五上班日之上午8點30分到下午5點30分,服務範圍包括銀行、保險、證券期貨及檢查業務諮詢、申訴、金融爭議及各金融公會業務諮詢等服務內容。
金管會表示,1998金融服務專線是從「便民」的角度為出發點,希望能為民眾省去記憶許多金融單位電話號碼的不便,只要拿起電話直撥「1998」,就可以立即有金管會、金融周邊單位及金融同業公會同仁貼心服務。客服人員會依問題性質,採電話轉接或案件派送等方式處理,提供完整的諮詢與服務機制,迅速解決民眾問題,歡迎大家多加使用「1998金融服務專線」。

聯絡單位:金管會秘書室 聯絡電話:8968-0244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e-mail : kctsai@fsc.gov.tw(金管會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