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客服中心 > 新鮮人輕鬆學 > 當沖交易

什麼是當沖?
當日沖銷(day trading) 的簡稱。同檔股票、同樣張數,買賣在當天完成,
當天收盤就買賣差價,扣除手續費、交易稅後辦理款項交割。

現股當沖 資券當沖
交易方式 作多:現股買+現股賣
作空:現沖賣+現股買
當天用現股買進、賣出同樣的股票,成交後按買賣沖銷的差價做交割。
作多:融資買+融券賣
作空:融券賣+融資買
當天用融資買進、融券賣出,兩筆單沖銷掉,賺差價或賠差價。
手續費 0.1425% 0.1425%
交易稅 0.15% 0.30%
借券費 各家券商不同
投資資格 1.開戶滿3個月。
2.一年內的成交紀錄10筆以上。
3.簽署風險預告書、當日沖銷券
   差契約書。
1.開戶滿3個月。
2.一年內的成交紀錄10筆以上。
3.近一年買賣成交金額達新台幣
   25萬元(含)以上。
4.有開立股票信用戶。

現股當沖溫馨提醒
  • 如庫存沒有這檔股票時先以現股當沖賣掉股票,但忘記買回來或鎖漲停無法買回,昱交易日將由證券商強制買回,這是會產生現沖差額、借券費用、借券手續費的,因此記得當天要將賣掉的股票買回。
  • 「零股交易尚未開放當沖,零股補成一張亦不能當日沖銷」,例如庫存已有800股,再買進200股, 補成一張,仍無法當日整股賣出;或是陸續買進零股,補成一張,亦須於次一交易日才能將補成一張的整股賣出。
  • 當沖警語:當沖交易雖僅負擔當日損益,惟虧損過大時除可能面臨證券商調降投資人當日買賣額度或是限制當沖交易外,亦有違約交割風險。
  • 投資人從事當日沖銷交易前,應審慎評估自身財務狀況與風險承受能力。